川一•渺

太阳强烈,水波温柔

夏目同人文——风中的风车


  “夏目,你怎么了?不舒服吗?感觉你好像心不在焉的。”西村诧异的问道。


  “啊,不!没怎么。”夏目尽力展现出轻松的样子,微微一笑道。


  “哦,我们准备去田沼家里聚会,一起去吧!夏目!”西村笑着拍夏目的肩膀说。


  “抱歉,突然想起来还有点事,我得先走了,下次吧!”夏目带有歉意的说道。随即跑了起来。


  夏目一路狂奔去附近的神社,他很在意刚才在灌木丛里的那双眼睛,一直盯着他,似乎带着埋怨,他也具体说不上是什么感觉。总之,不能影响到家人和朋友。他一路疾跑到神社里,叹了口气,伸手拂去额头上的汗。


突然,一阵凉风吹过,一个巨大的妖怪抓着夏目,喊到“你为什么不来?为什么?”


  夏目奋力推开妖怪说:“抱歉,你是不是认错!”


  “樱花已经开了很多季了,我……终于找到你了!”


  这时,一只圆润的狸花猫出现“喂,小鬼,好好看看,那是我的猎物,快放开!”


  “啊?!你!真的不是她?那她去哪了?”


  “你说的应该是我的外婆。不过,她已经逝世了,抱歉”


  “去世了!!!果然,人类的生命真的是很脆弱啊。她眸眼一转,自语道。那你是?”她疑惑的问道


  “小妖怪,他是我的手下!”


  “三三别这样。我叫夏目,玲子是我的外婆”


  原来是这样,怪不得有熟悉的味道,你和她很像。


她的名字是玲子啊。夏目,请原谅我的冒失。我的名字是枫,我经常会外出云游。我喜欢看青川绿野,喜欢闻花的芬芳,喜欢听我穿过树林后树叶儿们沙沙作响的声音。我很喜欢这样的生活。直到有一天,我穿过一片绿草地,看到一位坐在草地上的人类女孩,她的手里拿着一只彩色的小东西,我虽阅览无数山川却从没见过那东西。那应该是个很神奇的东西,我一飞动,它就飞速旋转,我飞的越快越急它就转的越快,我不动的时候它就几乎不转。我玩的不亦乐乎,一不小心力气用大了,女孩被突如其来的大风吓了一跳,拿着那个有趣的东西的手放松了,那个东西被吹跑了,她伸手去抓,却只有手悬在空中,风也不曾停留。我意识到自己做错了什么,我飞下去对着她说抱歉,可我是妖怪,她是人类女孩,对于她来说,一切只是一场突如其来的风吧!“我该如何得到她的原谅?”


  “你是妖怪吧!我们来决斗,如果你赢了我就原谅你,如果你输了我也会原谅你,不过,你要把你的名字给我,我再考虑要不要原谅你”


  “诶,人类的女孩可以看到我?”为了取得她的原谅,我同意了。

 

  女孩已经赢得了比赛,我给了她我的名字,并对她说“我一定会找到风车,还给你的。但是,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找到,所以请你务必要等着我!你会在这儿等着我的,对吧?嗯……,在什么时间好呢?”


  “在樱花盛放的时候吧”女孩说到。


  “好!一言为定!那到时候你一定要来哦,请一定一定要来哦。”


  “真没想到,玲子还会说出那样的话”狸花猫说到


  “三三?!抱歉,您请继续。”夏目带有歉意的说


  后来,我找了很久,终于找到了,可那东西已经散开了,只剩一枝小木棍和一张纸了。我在等着樱花开放的日子里问过很多妖怪如何复原,他们都不会。因此,我既盼着也怕着那一天的到来。终于,樱花盛放的日子到了,她却没有来,我等了很久,我一直在想,她是不是知道我把那东西吹坏了才不来的。或许,她从未原谅过我。我想找到她,却发现连她的名字也没有。直到今天,我闻到了一股熟悉的味道,我找到了你,才知道她叫玲子,已不在了。


  “玲子外婆为什么没来赴约,请原谅我也无法解答。不过,你说的那个东西是风车吧?!如果我可以碰的话,我可以把它复原。”夏目说。


  “是吗?那东西叫风车,”枫一边说着一边从袖子里拿出散开的风车,递给我,“那真是辛苦你了”枫微笑道


  夏目折好风车后,递给枫。枫将风车拿在手上,吹了吹,风车欢快的旋转着,一圈一圈。


  抱歉,看到这东西就想起了过往,既然玲子已经不在了,那我就将这风车还给夏目大人吧,请您不要拒绝,这样我们的约定也是完成了。夏目大人,我想取回我的名字。


  “纳尼?!你个小子,友人帐又薄了”


  夏目拿出友人帐,念着咒语,将纸含在口中,双手合十,轻吹一口气,名字飘然与纸上,那个场景,是樱花林吧!


  画面里的枫飘然与朵朵樱花上,欢笑着穿梭在樱花林中,与浅粉的樱花融为一体,漫天飞羽的樱花花瓣,真的很美,只不过,玲子外婆一直没有来,看着枫从兴奋转向安静的背影可以看出,樱花雨最终还是枫独自一人欣赏了。


  当夏目从回忆中醒来的时候,枫已经走了,不过,手中的风车还在似动非动,夏目拿起风车,吹了吹,风车又开始飞快的转动起来。“三三,风车很美呢,枫,她走了吧?她会带着这份记忆去继续阅览美景吗?”


  “嗯……,或许吧,她已经在路上了。对了,夏目,七迁屋出了新品,我们快去吧!!!”


  “三三,你不是前几天才吃过吗?”


  “呐?我不记得了,这次是新品,新品哦~”猫咪老师跑了起来

  夏目无奈的笑笑,跟了上去。


  枫在等的时候是快乐的吧,玲子外婆为什么没来,我也不知道,对于玲子外婆,我还是了解的太少,不过,会被人这样等着也是件幸福的事。


  “夏目,快点,七迁屋的新品要卖光了!”


  “嗯,来了,马上”


 


评论

热度(2)